盐渍樱桃朗姆酒

岁月

唯愿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真希望他们能从东京的血雨腥风里逃出,在阳光和海浪边共度余生啊。


源稚生想过很多次自己的未来,那应该是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海滩上,听着潮起潮落的浪声,任由时间如白鸟般飞过湛蓝的天空一般匆匆而过,他会毫不吝啬地把自己的人生消磨在地中海的橄榄油和葡萄酒里,把所有荣光与血腥掩埋在过去。 那个手拿长刀风衣猎猎的天照命永远留在了东京的雨夜,现在的他仅仅是个每天靠在沙滩上眯着眼睛晒太阳的游客。 他没有想到会和樱有自己的孩子,那个软软小小的孩子,脸蛋柔软皮肤白皙,微微发蓝的瞳孔像极了他的妈妈。 源清和会咯咯笑着扑进他的怀抱,会一脸满足地在他怀里睡着,也会毫无戒心地对陌生人微笑。似乎他和樱所有的戒备疏离一点都没有遗传到这个小家伙身上。 尤其是偶尔来到海滩的时候,他被一个个如花似玉的女孩们搂在怀里,大笑着逗弄他要和这个年仅三岁的小男孩合影的时候,源稚生本以为儿子会像自己小时候一样厌恶和别人的身体接触皱着眉毛想要上前制止,但小家伙笑意满满地伸出自己的小胖手抱着姐姐们修长的脖颈,不顾自己的亲爹在旁边目瞪口呆。 “有时候真担心他会长成乌鸦夜叉一样的笨蛋,只会对着女孩子傻笑说些奇怪的话。”樱抱起已经睡着的源清和,孩童的手指无意识地抓着妈妈漆黑的长发,长长的睫毛在微微颤动,在脸上投下羽毛般的阴翳。

评论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渍樱桃朗姆酒 | Powered by LOFTER